400-700-1307

【电商面试题】淘宝数据公式

2019-01-29 14:40
<
淘宝数据公式
——>>基础类
1、流量=展现量*点击率
2、跳失率 = 只浏览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 / 该页面的全部访问次数
3、成交人数=访客*转化率
4、访客=展现量*点击率
5、利润=产值*利润率
6、毛利率=毛利/营业收入×100%
7、收藏率=收藏人数/访客数
8、加购率=加购人数/访客数
——>>销售分析类
1、UV价值=销售额/访客数
2、UV价值=转化率*客单价
3、销售额:销售额=流量*转化率*客单价
4、客单价=销售总额/顾客总数
5.下单转化率:全店成交转化率=成交用户数/访客数× 100%
6.支付转化率=支付买家数/访客数
7.下单转化率=下单买家数/访客数
——>>直通车数据类
1、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:实际扣费 = 下一名出价*下一名质量得分/您的质量得分 + 0.01元
2、ROI=花费/销售金额
3、客户成本=平均点击价格/直通车转化率
4、直通车排名=出价*质量得分(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,按照从大到小排序。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,排序越靠前。)
5、利润=营业额*利润率=客单价*成交笔数*利润率=客单价*流量*转化率*利润率=客单价*转化率*利润率*直通车投放费用/平均点击费用。
6、直通车效益=(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)一直通车花费
7.流量=直通车投放费用/平均点击费用
8.点击率=(点击量/展现量) * 100%
9.平均展现排名 = 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 / 展现量
10.平均点击花费(PPC)=花费/点击量
11.平均点击费用(CPC)=总花费/点击量
12.花费=平均点击花费*点击量
13、流量价值=单笔利润*转化率(成交一笔的利润,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。转化率为3%,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*3%=0.9元。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0.9元。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0.9元,直通车就是赚钱的。
14.淘宝站内移动端投放价格=计算机淘宝站内投放价格 * 移动折扣
15.淘宝站外计算机端投放价格 = 淘宝站内投放价格 * 站外折扣
16.淘宝站外移动端投放价格=计算机淘宝站内投放价格 * 站外折扣 * 移动折扣
17.淘宝投放时间折扣=实际出价*时间折扣
18.精选人群出价 = 关键词出价 + (关键词出价 × 溢价比例)
19.定向推广计算机端实际出价=人群出价 * (1+位置溢价)
20.定向推广移动端实际出价=人群出价*(1+位置溢价)*移动折扣

开班信息

当前校区

北京校区
  • 北京校区
  • 上海校区
  • 广州校区
  • 沈阳校区
  • 杭州校区
  • 南京校区
  • 郑州校区
  • 成都校区
  • 深圳校区
  • 西安校区
  • 苏州校区
  • 深圳沙井
  • 深圳观澜
  • 深圳龙岗
  • 武汉校区
  • 西宁校区
  • 石家庄校区
  • 湖北咸宁
  • 广东惠州
  • 广东佛山

                    Copyright © 2007-2019 IT兄弟连教育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8177号 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987号